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花都监狱部署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时间:2019-01-22   来源: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访问量:-

 

       当前,已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为加强花都监狱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确保监狱改造秩序稳定,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结合监狱工作实际,监狱制定了2018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吕德强监狱长担任组长,萧高翔总经理担任副组长。

       根据方案要求,防控时间从2018年12月20日至2019年3月“两会”结束。工作办公室设在劳动改造与安全生产办公室,具体负责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综合协调、情况汇总分析等工作。各生产监区相应成立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的组织实施工作。

       2018年12月21日至2019年全国“两会”结束是火灾防控工作的实施阶段。监狱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各科室、各监区自查自改为主,监狱适时组织巡查、督查。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一、各区域是否明确消防安全主体责任部门和人员,是否开展防火检查巡查,“四个能力”建设是否达标;是否建立志愿消防队和配备必要消防器材装备,是否组织开展训练;是否定期开展消防演练。二、检查警察职工办公备勤区、罪犯三大现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状况。三、对电气产品、燃气用具的安全性进行检查,确保路线、管路符合技术要求;是否严格落实危化品管理制度,是否存在违规用电、用火、用气、用油问题。

       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是2018年至2019年的一项重要工作,监狱各警察职工应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监区应组织罪犯进行消防学习,提高消防意识,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确保人员人身安全和监狱稳定。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