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花都监狱部署最高规格安防网络 力求打赢国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时间:2019-09-29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为全力维护监狱安全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花都监狱按照优先研究、优先部署、优先解决、优先落实、优先保障的原则,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严格做到“部署、落实、督导”的同步实施,力求打赢国庆安保维稳攻坚战。

  一、全动员开展教育动员,确保安防意识到位

      监狱召开了专题党委安全研判分析会和监狱民警职工大会,统筹部署国庆安保决战攻坚阶段监狱的整体工作,要求全体民警职工充分认识到国庆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全方位提升安全首位意识、大局意识和危机意识,切实把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坚决维护监狱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举全监狱之力做好70周年国庆安保工作。

  二、全领域提高安防水平,确保安防措施到位

  一是严格执行民警直接管理制度,落实AB门外来人员和车辆的安检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监狱内部管理,最大限度地控制和避免外来风险。二是全面检修了物防技防设施设备和供电供水等关键环节,确保一切设施正常运转。三是重点加强与驻监武警、公安、当地政府等部门的警务协作,建立健全情报信息互通和联防联控机制,提高突发事件协调处置能力。

  三、全方位化解潜在隐患,确保安防秩序稳定

  一是充分发挥狱情分析研判的预警和先导作用,落实日研判请示报告工作,紧扣异常狱情、突出狱情,做到一日一研判、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一事一处理,将安全防范关口前移。二是不断强化信访舆情管理机制建设,做好舆情监测预警工作,提高公共危机处理水平。三是强化警务督察力度,突出抓好“四禁”问题的警示教育和纪律监管,提高自律意识,自觉维护司法行政和监狱警察队伍的社会形象。

  四、全覆盖整改反馈问题,确保安防效果突显

  一是开展全面深入的自查,通过领导班子互相查、监狱领导下访查、开会座谈查等形式,重点查摆是否存在思想观念麻痹大意、发现问题见怪不怪、工作推进上热下冷、问责隔靴搔痒等行为,合理安排执勤备勤警力,重申铁规禁令,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二是认真对照驻在式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切实查找整改工作中的风险和短板,深入、细致地部署开展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推进整改往深里走、往实里改。

  自启动国庆安保工作以来,监狱无重大突发事故发生,安防措施到位,民警队伍和监管秩序持续稳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目前,监狱安全形势稳定,国庆安保决战攻坚工作已全面准备就绪。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