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帮教真情助新生 法援关怀促改造 ——花都监狱举办社会帮教暨法律援助活动

时间:2019-11-0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充分调动罪犯改造积极性,让罪犯感受到来自政府和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以及增强罪犯法律意识,保障罪犯合法权益,推动监狱改造罪犯工作深入开展,10月30日,花都监狱在广州市司法局刑罚教育处、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处的牵头指导下联合市法援处、海珠区司法局、海珠区人社局、海珠区民政局、启智社工服务中心及多家企业给监狱201名广州市籍罪犯和全监罪犯举办了一场以“帮教助新生,法援促改造”为主题的社会帮教暨法律援助活动。本次活动在主会场和各监区分会场同步进行,主会场由何志宇政委代表花都监狱出席活动,矫正与刑务办公室副主任王玉和主持,法援处律师走进各监区分会场开展普法课堂。

  何政委和市司法局领导鲁义华在致辞发言中均对在场罪犯提出殷切期望,并对罪犯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身在高墙内,心系家乡人民期望,积极改造;二是虚心接受警察管理,遵规守纪;三是掌握基本技能,重塑自我。随后2名广州籍罪犯现身说法,在感谢政府不离不弃的关怀挽救同时也给在场罪犯上了一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课。市法律援助处还精心准备了《法律援助》主题讲座,用生动的案例,引导罪犯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

  在接下来的活动现场,海珠区司法局、海珠区人社局、海珠区民政局、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及多家用工企业开展帮教活动,就罪犯普遍关心的出监就业、薪资、福利待遇、医疗保障、劳动技能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咨询沟通,大部分罪犯都在相关部门和企业得到了较为详细和满意的回复。市法援处的十余名律师在监区授课结束后来到主会场与罪犯面对面详细解答罪犯在定罪量刑、婚姻家庭、民事侵权赔偿、债务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律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法理,逐一化解服刑罪犯的心结和疑惑。

  近年来我监与市司法局、启智社会工作服务站签订了长期帮教协议,在临释人员出监适应性培训和就业方面取得了就显著成效,共计457人推荐就业。同时市法援处在我监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多次派律师深入监区开展一对一法律服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和发放法律宣传手册等,极大程度增强罪犯的法律意识,降低了重新违法犯罪率,并力求及时解决罪犯的法律诉求。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