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花都监狱民警受邀到培正商学院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时间:2019-12-3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法制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近日,花都监狱办公室副主任邹振辉受邀到培正商学院开展法制教育警示讲座。讲座由培正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邓奎伟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老师和20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讲座以“法制警示教育——基于心理学和法律层面的探讨”为题,从费斯汀格法则和心理学ABC理论、认识高墙电网、大学生犯罪常见案例、大学生违法犯罪的特点和原因、预防违法犯罪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讲座中,邹振辉从专业角度给同学们界定了派出所、拘留所、收容所、强戒所、看守所、监狱的定义和区别,介绍了花都监狱的基本情况和服刑改造人员的监狱生活以及监管模式,运用大量案例分析了犯罪的主要原因,并就如何预防违法犯罪向同学们提出忠告:一是要提高法律知识,二是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三是要谨慎交友,四是要培养良好人际关系等。

  讲座结束后,邹振辉与在场学生进行热烈互动,并针对学生关心的监狱管理、未成年人犯罪、明星偷税漏税、防卫行为等问题进行耐心细致解答。

  邓奎伟院长对讲座进行总结。他表示,讲座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案例鲜活,发人深省,受益匪浅,希望青年学生能多听法制讲座、多参与法律实践,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的优秀大学生。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