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花都监狱举办服刑人员《民法典》学习知识竞赛

时间:2020-11-19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近日,花都监狱服刑人员《民法典》学习知识竞赛在狱内礼堂如期举行。“以考促学 以赛助效”是我监教育改造工作的宗旨之一,举行《民法典》知识竞赛,是检验监狱服刑人员学习成效的重要手段。各监区11支服刑人员代表队,共计82人参与了此次竞赛。


图片1.png


  竞赛试题涵盖《民法典》的基本规定、名誉权和荣誉权,隐私权和法定继承等各个方面的知识点,参赛人员必须合理把握应试时长,在60分钟以内,以闭卷形式完成应答。最后,五监区荣获竞赛一等奖,八监区、九监区荣获二等奖,六监区、七监区、十四监区(伙房)荣获三等奖。


图片2.png图片3.png


  花都监狱以民警讲师课程、线上法治学堂课程为教学媒介,在服刑人员学习群体中延伸出分组讨论、自主阅读、个人总结等主观能动性学习方式,并成功以本次竞赛活动为牵引,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进程,有效贯彻落实“依法治监”的思想理念,确保高墙内《民法典》学习热潮持续升温。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