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宣教“五字诀”让罪犯走近宪法、拥护宪法

时间:2020-12-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在全国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之际,花都监狱根据学习活动部署,创新宣教形式,用“五字诀”对罪犯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将宪法宣教融入“5大现场”,大力普及宪法知识,引领罪犯走近宪法、拥护宪法。


01动

 

      监狱各监区组织罪犯开展活动启动仪式,阐明活动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并做好活动宣传动员,制定活动目标,把握好学习方向的主旋律。


02宣

      以制作黑板报、张贴宣传画报的方式,让宪法学习活动的深层意义以立体化的形式呈现于罪犯面前,使宪法学习宣传立体形象,增强罪犯自觉学习宪法的意识。

 


03教

      充分发挥智慧监狱硬件优势,采用线上教学模式,组织全体罪犯线上观看总书记关于宪法精神的重要讲话视频,深植维护宪法权威的思想情感。发挥监狱讲师团优势,课堂化教学讲解宪法第五次修正案的重要内涵,让罪犯理性认识国家宪法颁布的重要意义。


04行

      在宪法学习活动过程中开展宣誓活动,用实际行动和庄严的宣誓仪式感升华罪犯“知宪敬法”的思想行为,从而认清宪法学习活动的重要性,在宣誓过程中促进自我约束与自觉守法的动力。


05悟

      在活动最后,利用活动分享会、阅读会和书写心得体会,将所学知识进行归纳式总结,调动罪犯的学习主观能动性,通过自己讲、自己写的方式,进一步感悟宪法的重大意义,并更系统性梳理重点学习内容,高标准完成学习活动的最终目标。

      花都监狱将一直坚持正确的法制教育改造方向,突出宣传主题,在犯群中开展多项丰富多彩的学法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使罪犯树立尊崇宪法之心,为社会输出懂法、护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