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六监区召开2019年度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19-01-15   来源: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为落实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进一步推进六监区劳动改造、生产管理工作上台阶,六监区近日组织召开了2019年监区生产管理工作推进会议。监狱企业部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生产会2.JPG

       会上,六监区结合省局年底检查情况,监区长对监区2018年生产工作及劳动改造方面进行总结,并展开对2019年相关工作的计划安排。2018年,六监区生产管理工作收尾一切较为顺利,机器设备等维护管理工作有较大改进,民警对监区生产管理工作的参与度、关注度有大幅度的提高。2019年度,六监区将在确保目前生产加工线运作顺利的基础上,加强对生产机器设备的调试,强化重点岗位的巡查管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提高改善现场管理,将生产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监区长提出设想,结合监狱开展劳动报酬实物奖励工作的鼓励措施,进一步调动服刑人员劳动改造积极性,监区计划借助媒介手段,摄制监区服刑人员中生产能手、创新生产方法、创造产能新纪录等工作图片视频,在每天总结讲评时予以表扬鼓励,以增强服刑人员的自信与营造积极工作生产的氛围。

       监狱企业负责人在推进会上对六监区提出:汲取2018年度劳动改造管理工作的经验,加强执行力,做到生产现场坚持“7S”管理理念;认真贯彻落实企业总经理提出的“每天解决生产管理当中的一两个问题,积少成多,逐渐规范并使之常态化”,并实现生产管理中“上下与内外兼优”。同时,对六监区劳动改造、生产管理工作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劳动改造管理工作。着重从工具设备的分类与定制管理,危化品的防范管理使用,关注指导工的管理,工作台账常态化,强化消防工作等方面进行完善;二是在生产经营上花心思,下功夫。实施以计件为单位的劳动报酬计提方式,树立新标杆;巧妙运用多样的激励措施调动劳动生产改造积极性,并定期评估措施的效果加以改进;及时准确解读相关政策文件及查阅合同,结合实际调整生产经营进度;充分发挥运用QC活动平台,动员民警、指导工、服刑人员参与进去,营造积极向上的劳动改造氛围,增强监区团队的凝聚力;重视监区劳动改造管理的宣传报道。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