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喜迎新春 送温暖—花都监狱联合启智社工开展安置帮教活动

时间:2019-01-24   来源: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访问量:-

 

       为更好地落实“五大改造”新格局,践行监狱教育改造宗旨,帮助即将刑释的服刑人员出监就业,顺利适应、回归社会。花都监狱主动将教育改造工作向高墙外延伸、向社会延伸、积极探索即将释放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1月23日上午在市司法局牵头下,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我监对今年第一季度临释的广州籍服刑人员开展“喜迎新春 送温暖”安置帮教活动。

1.jpg

       花都监狱矫正与刑务办副主任致辞,介绍了第一季度临释广州籍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和监狱联合社工开展安置帮教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希望监狱和社会力量不断联系互通,共同促进临释人员顺利回归社会。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了启智社工的工作意义和针对刑满释放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开展的过渡性安置服务项目等一系列有助于临释人员再社会化所开展的工作。随后弘扬传统文化广汉会的志愿者为在坐服刑人员带来一堂春节民俗文化讲座,志愿者语言诙谐生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最后社工给服刑人员送上象征团圆幸福的平安结,寓意服刑人员自励自强,在新的一年开启新的旅程。

2.jpg

       此次我监与天河区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携手联合开展针对广州籍临释服刑人员的安置帮教活动,旨在预防减少刑释人员重新犯罪,以及帮助刑释人员实现再社会化。今年我监也将依托启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这个平台构建“大帮教”新格局,将社会资源引进监狱,丰富出监教育形式;各类人才专家不定期来监开展多元化专业服务;志愿者结对提供帮扶以及就业推荐会等多种形式的帮教活动,不断推进安置帮教工作的向前—向外—向后的无缝衔接。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