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怀集监狱“五个到位”做好“两会”防护期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16-03-25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访问量:-

 

     为确保监狱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怀集监狱认真贯彻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监狱实际,精心安排部署,严密各项措施,重点落实“五个到位”,全力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认识到位。通过监狱长办公会、“两会”防护期动员会,认真传达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监狱系统贯彻落实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明确责任,要求各单位始终把确保监狱安全稳定作为硬任务来抓,全体警察职工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两会”期间安保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做好维稳工作。

    二是排查隐患,防范到位。“两会”召开前,组织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工作大检查,加强排查整治监狱各类安全隐患。防护期内,职能部门加强指导监区认真做好安全排查,加强警察直接管理,加大违禁品清查力度,切实做好警戒设施检修,确保各类监管设施处于灵敏运作状态。

   三是联合督察,检查到位。监狱特别成立了“两会”防护期联合督察组,加强各单位对监管制度落实情况督察检查,每天有针对性地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物品、重点罪犯开展督察检查并及时发布通报,多渠道、全方位收集狱情犯情,提高预知、预测和防范能力,坚决把各类监管安全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强化排班,保障到位。监狱在“两会”防护期严格执行各级领导24小时双岗值班带班制度,严禁出现空岗、脱岗现象;严格执行“日研判”制度,监狱值班领导亲自督办,及时收集狱情并完成狱情上报工作;做好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及基层警察值班备勤工作,严格请休假制度,并落实抽查考核,确保“两会”期间保持充足警力。

   五是以学促改,教育到位。“两会”召开期间,各监区组织服刑人员准时收看“两会”专题报道,让他们感受国家当前在政治、经济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进步,了解社会发展趋势,关注社会舆论热点,并组织开展学习心得讨论,充分调动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