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花都监狱深入贯彻落实司法部“六个一律”规定

时间:2019-11-08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1月1日上午,市司法局召开贯彻落实司法部“六个一律”要求加强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专题会议。为深入贯彻会议精神,花都监狱党委迅速行动、主动作为,通过打出一套“快、准、狠”贯彻执行组合拳,有力确保市司法局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快速传达学习。通过党委班子碰头会、中心组会议等形式,及时传达学习会议内容,结合监狱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8条具体贯彻落实措施。将主要精神和司法部“六个一律”内容,通过监狱内网、OA办公系统进行网上发布,并在民警进出监管区主要通道悬挂“六个一律”标识牌,在办公楼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相关内容,多维度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

  二、准盯风险关口。紧盯监狱工作的高风险领域、高风险时段和高风险群体,充分利用正科级领导干部交流轮岗时机,组织监狱中层以上领导进行廉政考试和任前谈话,由党委班子成员分工对挂钩联系单位的38名支部书记和副书记进行谈话提醒。通过制定“十严禁”“十报告”“十掌握”等管理规定,突出抓好民警职工八小时之外的监管,重点防范吃饭打牌、酒驾滋事、交友不慎等风险点,有效堵塞管理漏洞。

  三、狠刹不良风气。结合近期市司法行政系统发生的违反廉政纪律和生活纪律被处理的案例,在监狱广泛开展“以案明纪大家谈”活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探头”作用。近期,监狱纪委秉持抓早抓小,通过对2起轻微违纪的3名当事人进行诫勉处理,形成强力震慑,有效杜绝和遏制各种不良风气在监狱蔓延。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