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花都监狱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精神学习宣贯工作落地见效

时间:2019-11-15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jpg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加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工作在监狱全力推进、全面落实、全域见效,花都监狱党委坚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做到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谋划、高力度推动,扎实推进监狱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抓学习先行一步。坚持把“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紧抓不放。一是逢会必学。严格落实“首题必政治”的要求,把全会《公报》和《决定》列入党委会、支委会和中心组会必学议题,做到原文原原本本学,原理逐字逐句悟。二是日常必问。按照党委、支部“书记抽问班子成员、班子成员抽问部属”的要求,构建日常性的逐级抽问模式,层层压实和传导学习全会精神的责任和压力。三是考核必考。充分结合近期监狱中层领导干部选拔调整、新警入职转正考核和民警季度考核评优等工作,将全会精神融入考核内容,作为各项考核必过的政治关。

  二、抓宣传走深一层。坚持把“随地可见、随时可看、随处可学”作为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具体目标紧抓不放。一方面,多手段营造氛围。在单位主干道、民警执勤主要通道、监狱各类宣传橱窗等醒目位置设立宣传标语、横幅和展板,并在监狱内网和公众号开辟四中全会专栏等,让全会主要精神要点“进网、上墙、入橱窗”,大力营造出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多渠道打造平台。通过编印下发《监狱党内组织生活(四中全会专刊)》、《全会精神知识100题》,依托监狱各单位微信工作群建立全会精神“每日一学”制度,并将全会精神要点在办公楼大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等形式,多方式打造“线上线下、纸媒网媒”同步学习的平台路径。

  三、抓贯彻求实一招。坚持把“‘敲钟回响’推进工作落实”作为贯彻全会精神的最终落脚点紧抓不放。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紧紧围绕司法部驻在式反馈问题整改和市检察院巡回检察问题整改,以及国庆安保工作问题整治等,制定问题整改路线图,列出时间表、明晰责任状,实现“清单管理”、“挂图作战”,逐条逐项抓好问题的整改纠治。二是突出特色亮点抓落实。聚焦创建省级规范化监区和智慧监狱建设,深入抓实制度机制规范、抓好工作手段创新、抓紧特色工作推进,全面推动监狱精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大力提升监狱品牌效应。三是严守安全制度抓落实。牢牢牵住“监管安全”这个牛鼻子,把安全制度落实贯穿到监狱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充分营造“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事事保安全”的良好态势,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狱治理效能,积极打造“平安、文化、智慧、法治、阳光”监狱。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