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花都监狱的2017→2019:这所年轻监狱成长的样子很美

时间:2019-12-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岁末渐近,

  “2017→2019对比挑战”

  在朋友圈刷屏了。

  大家都说,

  监狱警察2017→2019的变化

  是这样的:

  

  扎心的背后,

  是每个监狱警察

  熬夜通宵的辛勤耕耘、无私奉献

  花都监狱

  在2017→2019这三年里,

  完成了美丽的蜕变。

  

  监狱蝶变

  2017年,花都监狱推进监狱135发展规划,用行动推动花都监狱实现跨越式发展。

  2019年,花都监狱已然实现全方位上台阶,监狱实现了华丽蜕变,成为广州市属监狱领头羊。

  实现智慧监狱蜕变

  2017年,花都监狱信息化建设处于规划中,处于起步阶段。

  2019年,花都监狱通过司法部审核验收,成为广东监狱系统首批“智慧监狱示范单位”,标志花都监狱进入智慧安防新时代。

  砥砺创建规范化监狱

  2017年,花都监狱尚在摸索转型阶段,监区环境、管理、制度均未完善。

  2019年,花都监狱已经有5个监区通过省局创建办考核验收,荣获规范化监区的称号。监区环境、管理、制度实现提档升级。

  职业技能培训走在前列

  2017年,花都监狱尚未建立罪犯职业技能培训体系,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还在规划。

  2019年,花都监狱罪犯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成形,建立了占地2500㎡的罪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设了数控机床、电焊工、电工、西式面点等培训项目,近三年,共有538名罪犯参加了12期职业技能培训班,其中369人获得了国家认证的技能证书。

  回归指导中心投入使用

  2017年,花都监狱研究探索罪犯回归教育体系。

  2019年,花都监狱已形成“回归教育、法律普及、出监评估、无缝衔接”四个全覆盖回归教育体系,占地1276平方米的罪犯回归指导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心涵盖回归引导、公共服务体验、科技生活体验、就业指导等模块,让罪犯顺利实现从“监狱人”向“社会人”过渡。

  监狱企业完成安标化建设

  2017年,花都监狱企业尚在建设、投产阶段。

  2019年,花都监狱企业高分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验收,生产管理上了一个新台阶。

  罪犯伙房食品安全A级达标

  2017年,花都监监规划加大对罪犯伙房的更新改造投入。

  2019年,花都监狱罪犯伙房实现了4D现场安全管理体系以及配餐间整体改造,实现了无刀化管理,并成功通过《食品经营许可证》A级验收。


  变化的是年轮,

  不变的是初心。

  花都监狱正在为打造

  “世界上最安全监狱”不懈奋斗!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