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仁心仁术 守护生命

时间:2019-01-07   来源: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访问量:-

 

       为医者,须有仁心,有为大众苍生造福之志向,方有仁术。故可曰:为医者,仁心为上,仁术次之。由此可见,当一名德艺双馨的医生不易,当一名监狱医生,更不易。

       监狱医生服务的对象非大众苍生,仍得虚怀以待。监狱医院医疗设备条件有限,行医难度倍增,非常考验医生的基本功。

     “医生,我声音嘶哑已有一段时间了,到医院看病吃药都还是没怎么好起来”。八监区服刑人员曾某向监狱医院谢献大医生反映了看起来并不会引起重视甚至会被忽视的病情,谢医生根据多年临床经验,初步诊断患者声音嘶哑可能是由某种原发病灶引起的,并不是常见的咽喉部充血发炎。但考虑监狱医疗检查设备有限,谢医生立即向监狱医院请示安排患者离监送上级医院进行专科检查,以进一步明确病因。监狱医院病情鉴定小组经过病情讨论后认为:虽然患者目前病情不属于危急重或者疑难病例,但鉴于谢医生严谨且理据充分的临床分析推断,同意向监狱提请离监就医作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

       在经过上级医院检查后,曾某被困扰多时的声音嘶哑居然是纵隔肿瘤压迫所致的,由于此类肿瘤往往较隐蔽而难以被及早发现,较多是出现明显的症状后才被确诊,因此这次能及时发现,不仅体现了谢医生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丰富和基本功扎实,以及作为医生所具备的职业素质和责任心,更为患者今后的治疗乃至往后的生命争取了更多宝贵时间。

       谢献大医生虽然是新华监狱支援警察,但他并没有放松对自身工作要求,特别大学毕业后投身劳教监狱医疗工作十多年来,始终秉承救死扶伤的崇高医德,坚持日复一日刻苦钻硏,不断积累临床经验,提升自己的医疗技术,同时默默坚守在医疗第一线,用自己精湛的医术挽救了无数生命,赢得了患者的信赖、同事的尊敬以及上级的认可,这次诊断到位,处理及时就是最好的佐证。

       此次谢献大医生为我们监狱基层医疗工作者做出了榜样,监狱医院以此为契机,深入推进基层医疗党建工作的三个目标“政治强,业务精,服务好”,学习谢医生时刻牢记职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提供全面的支持和帮助,恪守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神圣职责。同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持之以恒地钻研专业知识,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展现新时期监狱基层医疗卫生工作者对事业梦想的执着追求与奉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