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宪法宣传周|花都监狱举办宪法宣传周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2-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12月3日,花都监狱开展了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人走进高墙,近距离地接触和了解监狱工作,直观感受监狱在严格文明公正执法、切实保障服刑人员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此次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广州市检察院领导,镇政府各职能部门代表,部分人大、政协代表,以及培正学院在校师生和服刑人员家属等120余人一同参加,共同感受宪法尊严,零距离了解监狱。

  本次开放日活动以“宪法宣传+现场参观+警示教育+改造成果展示+亲情帮教”的形式进行。下午2:00,副监狱长邓元华讲话并宣布开放日活动开始。每一次的监狱开放日都是对监狱工作的一次监督、一次考核,“监狱开放日活动是推进监狱工作阳光化的一种促进方式。”

  来宾们观看了监狱宣传片,全方位了解花都监狱各项工作情况;有序观看了服刑人员的舞狮、合唱表演,感受到了监狱积极向上的改造氛围和丰富多彩的改造成果;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犯杨某现身说法时的忏悔让在场的来宾动容,深受警示。

  随后,在警察带领下,来宾们先后参观了监狱罪犯伙房、罪犯监舍、罪犯劳动现场以及各活动中心。整齐划一的用品摆放、齐全的设备、干净的房间、温馨的床边寄语、走廊里服刑人员信息自助查询终端机以及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和回归指导中心里现代化的设备和人性化的设计,都彰显着新时期监狱管理的人本理念。

  下午4:30分,开放日活动圆满结束。

  “宪法宣传周”期间,监狱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监狱统一分发宪法宣传图册和制作亮灯广告牌,各监区则采用悬挂横幅、出版黑板报、张贴墙报等形式,不断加大宪法宣传力度,在全监形成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监狱各个监区也积极落实弘扬宪法精神工作。二监区在罪犯群中开展宪法知识竞赛,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有效促进罪犯学习宪法,掌握宪法精神实质;三监区利用多媒体平台,组织罪犯深入系统学习《宪法讲解》系列教学片;四监区组织罪犯对宪法进行宣誓,促使罪犯真正树立尊崇宪法的意识;八监区通过组织罪犯朗诵宪法的方式,让服刑人员熟记宪法。

  “宪法宣传周”在全监狱掀起了学习宪法的浪潮,切实提高罪犯的宪法学习意识,把花都监狱打造成了高效的宪法学堂。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