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花都监狱“蓝盾杯”冠军诞生!

时间:2021-01-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充分展现花监精神和政治担当,增强全体战“疫”民警职工体质,发挥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举行了第二届“蓝盾杯”篮球比赛。2020年12月29日,随着裁判一声悠长的哨响,历时53天的第二届“蓝盾杯”篮球赛完美落下帷幕……


图片


      大赛圆满结束,离不开花都监狱工会的精心筹划,离不开全体裁判和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工会主席李艳东、副主席刘功华每场比赛均与大赛工作人员一同在现场协调组织。大赛裁判员们牺牲了休息时间,全程全神贯注,确保了每场比赛的公平公正。本次“蓝盾杯”篮球赛共有16支代表队参加角逐,最终由一监区摘得桂冠,特勤监区和六监区分别获得亚、季军,女子一队、二队获女子特别参与奖。


      回顾近2个半月的赛程,51场比赛好比一场热血沸腾的青春盛宴,监狱各支部所代表的篮球小组全力以赴、激情满怀,比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展现了花都监狱民警职工昂扬向上、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

      经过淘汰赛的洗礼,一监区与特勤监区两支强队会师决赛。两只球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精彩绝伦的大决战。

      比赛一开始,一监区率先进入状态,凭借8号郑洁彬连续中投得分,将特勤监区打了个措手不及,打出了一个8:0的小高潮。随后,特勤监区凭借10号蒙甜德高难度抛投得手,打破了特勤监区得分荒。一监区继续保持火热状态,一度将比分拉大至15:4,这是全场比赛中出现的最大分差。特勤监区随后叫了暂停,重新调整状态。比赛继续后,特勤监区逐渐找回状态,通过11号李剑宏的中投和12号何锡勇的快攻,逐渐将分差缩小。上半场结束双方战成22:20,一监区保持着微弱领先优势。

      易边再战,由于体能和手感下降影响,一监区在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进入得分荒状态,特勤监区抓住机会,充分发挥了年轻优势,频频快攻得手,并且一度将比分追至24平,并且凭借11号李剑宏中投得手,一度将比分反超为31:29。一监区紧急加了暂停,重新调整和布置战术。比赛继续后,一监区在7号刘华的带领下,稳住了局面,止住了特勤监区的攻势。同时,一监区11号周云松站了出来,频频突破博得犯规罚球,帮助一监区将比分反超,并一直带领球队保持着微小的领先优势。反观特勤监区,首发队员12号何锡勇崴脚受伤离场,严重影响了特勤监区的快攻。不过凭借11号李剑宏的出色发挥,特勤监区一直将比分紧紧咬住。


      比赛还剩2分钟时候,特勤监区再次受到打击,两名首发队员陷入犯规泥潭,相继5犯离场。此时一监区38:36领先两分,比分非常胶着。双方加强防守,几个回合均进攻无果。比赛剩余1分钟时候,特勤监区11号李剑宏获得罚球机会,但两罚不中,他继续拼抢到了前场篮板,篮下投篮却遗憾失手,特勤监区错失了追平比分的最佳机会。随后,一监区稳定罚球得手,最终以43:40的微弱优势赢得胜利,荣获本届篮球赛总冠军。

      监狱长程春生出席了本届“蓝盾杯”闭幕颁奖仪式,并为获得冠军球队颁发奖杯。出席颁奖仪式的还有监狱企业总经理萧高翔、副监狱长邓元华、纪委书记田文平和二级高级警长易桂平。


      监狱长程春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表示本届篮球赛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计划严密、组织得力;二是秩序良好、精彩纷呈;三是作风顽强,素质过硬。同时指出,通过这次篮球赛充分体现了我监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顽强作风,所有运动员不怕苦,不怕累,打出了气势、打出了友谊,打出了真正的风格,充分体现了我们监狱人民警察应有的素质。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