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一次特别的运动会

时间:2024-04-01   来源:广州司法行政   访问量:-

 

  

        近日,花都监狱成功举办了一场面向罪犯的“心灵运动会”。此次监狱运动会共包含履带前行、心心相印等7个心灵比拼项目,来自11个监区的14支代表队共200多名罪犯代表参加了运动会。这场“心灵运动会”是一次大胆的尝试,积极探索改造工作由民警主导向罪犯主动的转变。


图片



  

图片

       “心灵运动会”,不同于传统的体育竞技赛事,比拼的不是个人的速度、力量或技巧,而是团队的合作与智慧。这次“心灵运动会”集合多个拓展训练项目,旨在挖掘罪犯的沟通和团队配合能力,进而化解犯群矛盾,释放改造压力。
  

图片

图片

       自活动方案下发之日起,各监区便积极动员罪犯报名,有的监区甚至选派两支队伍参赛。队伍组成后,队员之间通过不断地磨合训练,逐渐融为团体。比赛现场,多个团体共同经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心灵角逐,通过一系列有趣而富有挑战性的项目,进行团队之间的较量,在比拼过程中,寻找个体与团体的相处之道。

图片

       花都监狱在犯群中开展过的多项活动,均在一定程度上起到教育改造罪犯的效果。但以往的活动中罪犯个人努力居多,集体合作较少;文艺类活动居多,体育竞技活动较少......为解决上述不平衡,同时确保监管安全,花都监狱制定更为温和的团队合作运动竞技赛事——“心灵运动会”。通过合理部署警力,推演每个项目细节,逐一消除安全隐患,最终参加竞赛的罪犯同场竞技。每个罪犯都专注比赛,有队员分享说,那一刻似乎所有的压力都释放了,只想为团队奋斗到底。
  


图片


          加油呐喊声,互相打气声,欢呼庆祝声,声声震耳欲聋。赛场氛围热烈,所有队伍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拼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赛事中给予罪犯极大的主动权——罪犯主持人、罪犯记分员、罪犯道具组、罪犯裁判组,以及所有参赛队员的自主投入等等。花都监狱提供方案、场地和道具,确保现场的警戒力量,整个运动会的流程都交由罪犯主导。接下来,花都监狱将以唤醒罪犯自尊、提高罪犯改造的主观能动性为理念,让罪犯做自己改过自新的主人。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