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花都监狱通过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

时间:2019-07-02   来源:本网   访问量:-

 

   6月29日,司法部“智慧监狱”审核验收小组殷海涛处长一行5人,在省局刘宝松副局长、市司法局袁英宽副局长以及省局信息技术处、市局狱政管理处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花都监狱开展第二批“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审核验收。

   29日上午,刘宝松副局长主持“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程春生监狱长代表花都监狱向司法部审核验收组汇报了“智慧监狱”建设总体情况。


图片1.jpg

程春生监狱长作汇报)

图片2.jpg

司法部监狱管理局殷海涛处长作讲话)

   殷海涛处长指出,推进“智慧监狱”建设工作是中央领导同志以及司法部、部监狱局给予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此次花都监狱作为广州市属监狱申报“智慧监狱”,足以体现广东省监狱局、广州市司法局对这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随后,殷海涛处长提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智慧监狱建设的长期性,涵养科技意识、重视人才培养,让智慧监狱建设不断提档升级;二是要突出智慧监狱建设的实用性,确保智慧监狱建设出成果、有效果;三是要彰显智慧监狱建设的全员性,相关成果要让广大警察职工能用、会用、喜欢用;四是要有前瞻性,把“智慧监狱”建设统筹纳入到广州市属监狱规划之中,高起点、高标准地部署推进这项系统工程。

   紧接着,审核验收组通过集中研讨、现场测试、功能演示等方式对智慧监狱建设情况进行全方位查验,了解监狱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应用运作情况。分组检查了监狱AB门、围墙周界、生产车间、罪犯监舍和武警作战勤务值班室、机房等功能区域,现场警察对物联网设备、无人机防控、智能押解、移动执法终端、报警设备等进行了讲解和演示。


图片3.jpg图片4.jpg


图片5.jpg图片6.jpg

图片7.jpg


   在指挥中心,审核验收组对监狱基础设施、智能应用、综一管理平台和业务系统、数据分析研判等功能进行了现场测试,监狱民警进行了相应的系统和功能演示。

   在考核验收反馈会上,审核验收组对本次验收审核进行了反馈,殷海涛处长公布了本次审核验收评分,花都监狱通过“智慧监狱示范单位”审核验收。


图片8.jpg

(市司法局袁英宽副局长讲话

图片9.jpg

省监狱局副局长刘宝松讲话

   省监狱局刘宝松副局长、市司法局袁英宽副局长对花都监狱通过此次“智慧监狱”审核验收表示了祝贺。市司法局袁英宽表示,花都监狱要以此次审核验收作为契机,对照部局标准和省内兄弟单位的工作进展,看到差距,找准问题,落实整改,奋起直追,真正做到以数据技术融合、业务平台整合为核心的信息化工作带动监狱管理现代化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花都监狱将继续加大“智慧监狱”成果应用,推动信息技术在监狱工作中的深度应用和创新引领,充分发挥监狱信息化在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中的重要作用,为全面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深入见效和推动监狱工作迈上新台阶提供强有力的科技信息化支撑。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