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花都监狱打造A级食品安全民警食堂

时间:2019-12-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食品安全监管责任重于泰山,食品安全关系到民警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意义重大。花都监狱民警职工食堂在监狱党委领导下,从原B级改造升级为A级标准,并于2019年10月获得A级标准。


11.jpg



  一、提高标准,改造硬件。监狱民警食堂从B级进行改造,经历木门换不锈钢门,到所有设备操作流程及各岗位标准流程标准上墙,重新打造食堂配餐环境,到打破重新装修的误区。同时,有效控制成本,提高物料使用效率;实现流程高标准、规范化;改善凌乱的环境区域,提高管理效率;建立健全A级台账制度,塑造伙房新形象、营造超星标准。

  二、完善制度,落实责任。监狱民警食堂依据《食品卫生法》,建立健全了“食堂工作人员个人卫生制度”、“食堂管理办法”、“卫生检查奖惩制度”等20多项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涵盖了食品卫生安全管理的方方面面。同时制定实施了岗位责任制度,具体规定每一个工作岗位的职责,并制定监狱民警食堂群体性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预案,建立了食物中毒及传染病流行事件报告制度,使监狱民警食堂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


22.jpg



  三、狠抓安全,提高效率。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信息栏,确保食堂食品卫生安全。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制度,所有工作人员全部要求年体检,严格执行持健康证上岗制度。始终坚持严格规范食堂卫生操作程序和标准,监狱食堂入口原材料全部定点采购并签订合作协议,从源头上保证了食材的质量与安全,杜绝了食品制作过程中的卫生隐患;同时,形成了安全生产操作规范、食品卫生规章制度、消毒程序、卫生检查制度、食品留样制度等安全管理体系,确保每一样食品材料索源有证,工作人员能有效执行规范、严守规程、建立良好的工作秩序,提高效率、节能降耗。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