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花都监狱举办12月临释罪犯出监回归指导训练

时间:2019-12-10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为了打通临释罪犯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解除临释罪犯由监禁走向自由、由大墙内走向社会而产生的焦虑、挫折、自卑等一系列心理问题,让他们在出监后更好地适应社会。12月4日上午,花都监狱回归指导中心结合原有分散开展、传统授课的基础,融入场景模拟、网络体验,组织共计50名临释罪犯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回归指导训练。

微信图片_20191209145904.jpg


  首先,由讲解员向罪犯介绍回归指导中心的开设概况及目的,并针对“六区一长廊”的智能区域划分进行详细讲解。在城市体验区,罪犯认真观看乘坐地铁的流程演示片,通过现场学习,不仅了解了地铁购票及乘车流程,也强化了遵守社会秩序的意识。之后,在高铁模拟购票区域,罪犯认真学习高铁自助购票、取票的操作流程,并积极参与体验。

微信图片_20191209145910.jpg

  在接下来的体验式学习中,临释罪犯在科技生活体验区、公共服务体验区,就业指导区、城市骑行等仿真场景进行视频学习、设备操作,通过交互式的体验学习模式,强化理论概念的同时,真正的实现了现学现用,从而减少了临释罪犯对社会环境的陌生感,增强了回归社会的适应力。

  最后,在回归指导中心授课区,临释罪犯面向出监誓词庄严宣誓,通过这样的仪式感,让他们对即将走向社会、融入社会多了一份信心和憧憬。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广州花都监狱    联系方式:020-623102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11595    网站标识码:4400000113   

粤公网安备 44011402000241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手机版门户网站